首頁
1
訊息與技術分享
2
顧客常見問題Q&A
3
顧客常見問題Q&A問答集4
丹楓印刷事業有限公司 360 苗栗市水源里陽明7號
顧客常見問題Q&A Q1:若要提供檔案??要提供什麼檔案格式? A:可以提供PDF檔,PHOTOSHOP. Illustrator和CoelDraw軟體都可以轉成通用的PDF檔。並且設定為CMYK模式,才能符合印刷模式。 Q2.稿件的解析度要設定多少才能印刷?選擇圖片要注意什麼??   A:稿件需要原尺寸比例的300DPI以上才可以印刷,請勿截取網路上72dip的圖片作稿,也請勿將圖像放大比例過高,印刷效果均會很差。 Q3.為什麼圖片印刷出來都會有鋸齒狀,很模糊不銳利的感覺? A:會發生鋸鹵模糊狀大多是原圖像解析度的不足:網路截取的原圖像(網路圖像大多為72dpi) 掃瞄時解析度不足,圖像放大比例過高•濾鏡效果導致,轉檔設定錯誤等發生此問題狀況。 Q4.為什麼電腦螢幕和印刷出來的顏色會不一樣?? A:有色差是正常的,因為電腦螢幕採光源RGB的色彩模式,是由光分色後利用穿透或折射在螢 幕上呈現出影像。而印刷是用CMYK的色彩模式,利用油墨在被印材質上印出半色鎮調網點呈現出具色彩的影像,2種由不同模式所呈現的顏色表現必然會有所差異,但如透過精靄的儀器做控管調整,也能讓瑩幕顏色與實際印刷品顏色相近的。另外紙質不同,印出來效果輕重顏色也會不同。 Q;為什麼在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中,會有圖案跑掉的情形?或者輸出後出現檔案無法連結?要怎樣作才能避免?? A: 檔案完成後,將所有置入的圖片,在Illustrator裡選擇「嵌入」即可,並檢查檔案裡所有圖片是否有連結完整。 Q5.為什麼在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中,會有字型跑掉的情形?或者輸出後文字變亂碼?要怎樣作才能避免?? A:檔案完成後,將所有字型全選起來,在Illustrator裡將文字 轉為外框即可,避免字型版本有出入。 Q6.中文字加粗輸出後,為何會出現重疊現象? A‥因為中文字元屬性設定粗體時,是以重影的方式來顯示,在印刷上是效果不好的方式,最好的方式是直接用較粗的字體,比如說︰文祥中黑加粗,直接選用文祥粗黑即可。 Q7.稿件要出血多少才可以印刷??四邊需預留多少呢?? A:通常各邊要出血1-3mm,不同稿件有不同的出血,請與我們專業人員聯絡,我們會為您解決。另外要清楚標示裁切線,設計時圖案請勿太靠四邊, 邊最好預留約5mm,否則容易被裁到,除非圖案是要設計被切到不完整的感覺。 Q8. 要印刷的檔案為什麼要附列印樣或圖樣(JPG)?如果沒附列印樣怎麼辦? 輸出人員需要列印樣做為檢查之依據。如因故沒有提供印樣或JPG圖樣時 ,請註明所需輸出之檔案名稱或是把檔案做個列印視窗將所 要輸出的檔在視窗列印樣上勾出來。     https://www.danfeng.url.tw/hot_421433.html 顧客常見問題Q&A問答集 2022-03-31 2023-03-31
丹楓印刷事業有限公司 360 苗栗市水源里陽明7號 https://www.danfeng.url.tw/hot_421433.html
丹楓印刷事業有限公司 360 苗栗市水源里陽明7號 https://www.danfeng.url.tw/hot_421433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2-03-31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danfeng.url.tw/hot_421433.html

顧客常見問題Q&A

Q1:若要提供檔案??要提供什麼檔案格式?

A:可以提供PDF檔,PHOTOSHOP. IllustratorCoelDraw軟體都可以轉成通用的PDF檔。並且設定為CMYK模式,才能符合印刷模式。

Q2.稿件的解析度要設定多少才能印刷?選擇圖片要注意什麼??

 

A:稿件需要原尺寸比例的300DPI以上才可以印刷,請勿截取網路上72dip的圖片作稿,也請勿將圖像放大比例過高,印刷效果均會很差。

Q3.為什麼圖片印刷出來都會有鋸齒狀,很模糊不銳利的感覺?

A:會發生鋸鹵模糊狀大多是原圖像解析度的不足:網路截取的原圖像(網路圖像大多為72dpi) 掃瞄時解析度不足,圖像放大比例過高濾鏡效果導致,轉檔設定錯誤等發生此問題狀況。

Q4.為什麼電腦螢幕和印刷出來的顏色會不一樣??

A:有色差是正常的,因為電腦螢幕採光源RGB的色彩模式,是由光分色後利用穿透或折射在螢 幕上呈現出影像。而印刷是用CMYK的色彩模式,利用油墨在被印材質上印出半色鎮調網點呈現出具色彩的影像,2種由不同模式所呈現的顏色表現必然會有所差異,但如透過精靄的儀器做控管調整,也能讓瑩幕顏色與實際印刷品顏色相近的。另外紙質不同,印出來效果輕重顏色也會不同。

Q;為什麼在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中,會有圖案跑掉的情形?或者輸出後出現檔案無法連結?要怎樣作才能避免??

A: 檔案完成後,將所有置入的圖片,在Illustrator裡選擇「嵌入」即可,並檢查檔案裡所有圖片是否有連結完整。

Q5.為什麼在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中,會有字型跑掉的情形?或者輸出後文字變亂碼?要怎樣作才能避免??

A:檔案完成後,將所有字型全選起來,在Illustrator裡將文字 轉為外框即可,避免字型版本有出入。

Q6.中文字加粗輸出後,為何會出現重疊現象?

A因為中文字元屬性設定粗體時,是以重影的方式來顯示,在印刷上是效果不好的方式,最好的方式是直接用較粗的字體,比如說︰文祥中黑加粗,直接選用文祥粗黑即可。

Q7.稿件要出血多少才可以印刷??四邊需預留多少呢??

A:通常各邊要出血1-3mm,不同稿件有不同的出血,請與我們專業人員聯絡,我們會為您解決。另外要清楚標示裁切線,設計時圖案請勿太靠四邊, 邊最好預留約5mm,否則容易被裁到,除非圖案是要設計被切到不完整的感覺。

Q8. 要印刷的檔案為什麼要附列印樣或圖樣(JPG)?如果沒附列印樣怎麼辦?

輸出人員需要列印樣做為檢查之依據。如因故沒有提供印樣或JPG圖樣時 ,請註明所需輸出之檔案名稱或是把檔案做個列印視窗將所 要輸出的檔在視窗列印樣上勾出來。

 

 

回列表